我的留學生回來啦

 今天我請我之前的學生回來分享一下他的留學經驗,順便跟大家講一下要準備什麼資料,以及要怎麼準備比較好,他可是我的得意弟子阿!其實還有幾個留學生沒有回來,今天這個他是去美國留學的學生,之前還有一個有澳洲留遊學的經驗,好可惜這次沒有邀請到他,不然感覺可以拿兩個不同種的留學經驗來做比較,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從百忙之中抽空來分享他的經驗。


準備美國留學文件

  • 學校申請表

依據學校不同會有不同種類的申請表,視學校要求填寫。

  • 履歷表

包含個人資料、教育背景、工作經歷、社團經驗、獲獎紀錄,盡量把頁數控制在1~2頁。

  • 英文成績單

依據學校要求提供。

  • 英文/中文 畢業證書

依據學校要求提供。

  • 讀書計畫

建議依照學校的特性以及要求去填寫。主要會敘述你的未來和讀書計畫,讓面試者了解你的背景以及特質,對興趣或專長領域是否了解,會觀察是否與學校觀念有所契合。

  • 推薦信

藉由推薦者來評估申請者的特質與能力。

  • 論文

有些學校會提供額外的寫作,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藉由議題來展現你的國際觀以及邏輯能力。

  • 作品集

依科系去做提供。

  • 財力證明

確認申請者是否有能力可以在負擔在國外的開銷。

  • 護照影本

證明申請者的文件。


相信這樣大家應該對於申請美國留學文件有比較了解一點了,不過並不是每個國家都一樣,像是加拿大留學文件英國留學文件的準備內容會有些微差異,當然文件的內容也要依據你所申請的學校和科系做改變,希望大家可以知道要如何更有效的準備這些文件了!很可惜這次時間不太夠,不然我也想請他跟你們分享更多內容,下次有機會我再請澳洲留學的同學回來跟你們分享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新手看過來,一篇文章帶你小錢滾大錢

如何有更佳學習模式

高層次超音波是什麼?剖腹產也要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