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就多出國吧!!

 我在大學工作多年,很多學生都會嚮往國外的生活,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很鼓勵學生們多多去國外看看,走出了台灣,才會知道台灣有多小,世界有多大~現在要出國留學比以前容易許多,有很多的大學都會和特定的國外學校合作,和他們簽訂交換學生的合作協議,用在台灣讀大學的學費去付國外交換的大學學費~一般來說現在公立大學的學費以兩三萬居多,私立學校是四五萬,這樣的學費比國外大學原本的學費還低出非常非常多,這樣他們就只需要負擔住宿費跟生活費就好了,對家境較差的學生來說是一大福音啊~~如果是低收入戶等弱勢學生,學校還會為他們提供特殊方案,讓他們也可以享有出國交換的權利,所以也有愈來愈多的學生有出國當交換學生的經驗~~我真的覺得有機會就該好好把握出國機會~真的很難得可以用這麼低廉的成本出國耶!


學生大概在大三或大四的時候,通常就會開始慢慢思考自己的未來,是要就業還是要繼續升學呢?如果就業,想要做什麼樣子的工作呢?升學的話,是要在台灣繼續讀研究所,還是要到國外闖一闖,讀讀看研究所呢?在這個時間點也都會有學生來找我討論這些事情。那不管是要就業或升學我都很鼓勵,只是要讀研究所的話,我個人的話,會傾向鼓勵學生多到國外試試看~~就如同前述交換學生一樣,出國讀書有助於開拓學生的視野,況且這次是一個長期的學習,可以獲得的樣分比當短期交換學生來的更多!!


首先,在國外留學可以學習好英語,英語是最具有國際化的語言,如果未來想成為國際人才,英語勢必得要好~~對於那些想要學習英語的學生來說,國外留學是一個絕佳的選擇。因為學生可以得到很好的語言學習環境,大家都是以英語交談,學生想跟他們交談也一定要使用英語。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們可以很快的激發英語的潛能,像英國留學美國留學是個不錯的選擇。其次,能學習到國家的文化,文化視野、國際觀都是未來在職場上很重要的能力。還有,在國外留學的學生也可能取得當地國家的工作簽證,說不定就可以一直在那邊待下去~~如果覺得出國的費用太貴,不妨也可以考慮英國的研究所,英國的研究所最少只要讀一年,可以省下不小開銷~~可能有一些想出國留學的學生會問那會需要找「留學代辦」嗎?這個就見仁見智囉~留學代辦主要是協助你處理申請文件的準備以及申請策略的擬定,就是可以幫你省下查找學校資料或是什請資料等等的時間,適合這次就一定要申請成功的學生。


希望各位學生們不論是交換或是留學,只要有機會就出去看看國外,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有更佳學習模式

出國留學前的準備清單

台中外語補習班我只推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