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工作是一次體驗的人生經驗!

之前我有提到,自己有很多好朋友,大家都已經出國讀書去了,很難在互相見到面。過去那位之前給我帶過的學生,那時候希望我幫他看一下他的履歷表、相關文件等,因為他那時候就要準備距離當時一年後的出國留學申請,到了現在,也常常會打電話給我,也常寄明信片給我看看,大家就都盡情好好享受出國留學的生活。


也會有人常常問我,自己不想出國闖闖嗎?對我來說,每個人出國讀書或做其他事情,也可能是工作等等因素,像我的話,出國讀書我覺得個人需求是沒那麼大,但出國工作倒是會想試試看,如果你也正在考慮要去國外工作,我們應該知道一些事情。 首先,研究你想要去的國家的就業市場。 確保你的知識技能有達到相關需求,並且你可能要先熟悉一下當地的職場文化,這會影響工作上滿大的。 接下來,讓你的理財規劃井井有條。 在國外工作可能很昂貴,你需要確保你有足夠的錢來支付你的費用。 最後,為一些挑戰做好準備。 在國外工作可能很困難,您需要為文化衝擊和語言障礙做好準備。 但如果你準備好迎接挑戰,在國外工作可能是學習新技能、結識新朋友和了解世界的好方法,但也需要了解到,在國外工作可能會是一次很棒的經歷,但不要抱有不符合現實的期望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出國工作這件事情並不會總是那麼迷人的,有時你可能會想家、想你的親朋好友、會想台灣食物等等,而且出國工作可能是促進職業發展的好方法,但在確定之前,先考慮你的長期職業目標很重要。在國外工作能夠有效幫助你實現職涯目標嗎?


那學生呢?其實學生透過交換學生的方式去國外學習是最輕鬆最簡單的路徑,我會推薦大家可以去找留遊學代辦機構,除了生活外,請務必注意像是學業申請方面,像是這些方面也能找留遊學代辦機構等請他們來協助你解決這些困難,讓你能夠專心學業上,但費用的話,也會隨著你的需求而有所不同,例如:若你的GPA分數不夠,可能會需要有撰寫英文留學計畫書Statement of Purpose或是英文履歷CV的需要;也有可能你需要托福分數或是考GMAT,你會需要一些協助,這個一次花費可能就會需要將近10000到15000甚至以上,所以大家還是要謹慎斟酌自己的需求及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有更佳學習模式

出國留學前的準備清單

台中外語補習班我只推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