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履歷表包裝

 每次到這個時候都很不捨耶,因為這個時候大家已經確定要去哪裡讀書了,很難在互相見到面。我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有一位我之前的學生來找過我,他希望我幫他看一下他的履歷表,因為他要準備一年後的出國留學申請,要從現在開始準備要挑選哪一間學校了,前幾個月也確定錄取了!恭喜他啦~這一年的準備辛苦了,接下來就去好好享受出國留學的生活吧。


出國留學文件準備


大家知道出國留學的流程嗎?我來幫大家總結一下,畢竟我現在的印象還很深刻,雖然有很多步驟,不過每一個學校的申請流程日期都不太一樣,大家如果有要去申請出國留學的人還是要查好資訊喔。


步驟:

  • 出發留學前一年,1-7月

    • 搜尋學校資訊、確認申請科系

    • 準備語言考試TOEFL或IELTS

    • 準備學術考試

  • 出發留學前一年,7-10月

    • 取得各項考試合格成績

    • 精確落點分析

    • 撰寫申請文件,推薦信、讀書計畫、履歷表及Essay小論文

  • 出發留學前一年11月到出發留學當年2、3月

    • 第三方成績單認證

    • 正式遞交申請、跟學校確認進度

  • 出發留學當年,3-5月

    • 收到學校錄取信

    • 評估就讀學校

  • 出發留學當年,6-8月

    • 辦理簽證

    • 購買機票,處理學校事務


這樣大家筆記有記清楚了嗎?小心不要錯過時間喔~現在最流行的出國留學推薦就是英國留學教程美國留學教程了,除了選學校之外,還要注意當地的一些狀況,像是有疫情風險或是當地特殊民俗。在陳述動機的時候,如果能體現出你的個人特質的同時,再加上你的就讀動機,相信可以為你的留學申請加不少分,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真的很想要出國留學,最好要在你的個人文件上下一點心力,懂得如何包裝很重要,能在短時間強調你的特質與能力,將會是你被錄取的一大關鍵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有更佳學習模式

出國留學前的準備清單

台中外語補習班我只推薦他們!